紫凝

生死契阔 第八十章(忘羡)

第八十章

 

“蓝湛,我们好久没有这样坐在一起了,世上纷扰太多了,好在,现在已经风平浪静了。”魏婴和蓝湛就这么坐在外面,听着水流声,看着满天繁星。

 

晚上,蓝湛亲自下厨,虽说从前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候蓝湛也会下厨给魏婴做饭吃,但是,大部分还是下面的弟子代劳。

 

“是啊。”蓝湛叹了口气,时间越长,他越舍不得,但是如果眼前这个人,会因为自己,永远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他不忍心。

 

“你为什么趁我没有意识的时候和我成婚啊,弄得我莫名其妙,成了蓝二夫人。”魏婴故作生气,嘟起嘴。

 

“无甚区别。”蓝湛只是淡淡地回答。

 

“你都没有经过我的同意,就让我嫁给你,不对,就成婚,这样是不对的。”魏婴声音越来越小,越来越没有底气。

 

“你早就是我的人了,早一天晚一天,有什么区别?”蓝湛牵起魏婴的手。

 

“你从前可以很少做这样的动作。”魏婴笑嘻嘻地回握。

 

“以后如果有机会,我一定要天天握着你的手。”再也不放开了。蓝湛将这句话,埋在了心底。

 

“蓝湛,我觉得你今天很反常啊。”魏婴觉得自己醒来之后,蓝湛一直怪怪的,好像自己随时会走掉一样。

 

“有么?”蓝湛在犹豫,要不要同魏婴讲清楚。

 

“是啊,是不是泽芜君和你说了什么?”蓝湛大概猜到,是泽芜君和蓝湛说了他心魔的事儿。

 

“嗯?”蓝湛有些疑惑。

 

“什么心魔,我没当回事儿,蓝湛,你也别太在意了,我现在不是好好的么?”魏婴拍拍蓝湛的肩膀,然后示意他自己身体很康健。

 

“我知道。”愁云又堆上了蓝湛的面容。

 

“你看你,又在发愁,你现在啊,心里想什么,我都知道,该来的总是会来,我们认真读过每一天不就好了?我还想和你天天呢。”说完,魏婴吻上了蓝湛的唇,然后慢慢将手,伸进蓝湛的衣领。

 

“魏婴,不要。”蓝湛心中一慌,如果在魏婴清醒时候,和他发生关系,那他的心魔,必定控制不住要吞噬他的心神,加速他的死亡。

 

“蓝湛,你嫌弃我了。”魏婴其实是佯装生气,只是为了和蓝湛撒个娇。

 

“怎么会?”蓝湛不知魏婴为何会这样想,不过转念一想,自己这样,恐怕真的会让魏婴误解。

 

“那你为何不让我碰你,咱们因为金光瑶的事儿,都已经多久没有。”魏婴突然住了口,这么说,好像显得自己很欲求不满一样。

 

“我知道,这段日子委屈你了,魏婴,你听我说。”蓝湛将魏婴转过来。

 

“你说吧,我要听听你怎么说。”

 

“你的心魔,已经快要控制你的心智了,心魔会一点点把你吞噬掉,你没有觉得,动情时,心口会痛?”蓝湛选择字眼,在想怎么同魏婴解释。

 

“这个,泽芜君已经给我解释过了,蓝湛,你不会是想让我离开你吧?我不同意,我宁愿最后死在心魔手下,我也不会离开你的。”魏婴顿时慌了,难道蓝湛已经同意了这个决定?要狠心离开自己么?

 

“不是要你离开。”蓝湛在选择字眼儿。

 

“那是什么?”魏婴看到蓝湛如此难以启齿,想到白日里那蓝湛不让自己碰的泉水,他突然好像猜到了什么。

 

“是那泉水对不对?”魏婴抢在蓝湛前面说,他知道,蓝湛是无论如何说不出口的。

 

蓝湛点点头。

 

“不可以。”魏婴脸涨得通红,太阳穴处的青筋暴起,他有些愤怒,有些失望。

 

“忘了,也许你就不会痛苦了。”蓝湛闭上眼睛。

 

“那,痛苦的事儿,全部都加在你身上。”魏婴抱住蓝湛,他发现,蓝湛浑身都在抖。

 

“蓝湛,你听好了,我不要,忘记你,比我死了还要痛苦,更何况,我不能忍受,只有你一个人来承担痛苦,你知道我和泽芜君共情时,我好几次都感觉快要死了,看到你难过,没办法抱抱你,那十三年,就已经让你承担了很多痛苦,我不能再做这么自私的人了,即使死了,我也要一直和你在一起。”

 

“魏婴,那你就要我成为自私的人么?”蓝湛突然失去了冷静,大吼一声。

评论(43)

热度(4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