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凝

大家都爱赫克托 第八章 (all赫克托)

第八章

“明天,我终于可以和你并肩站在一起了,虽然,我是你的替补。”普拉滕哈特合上日记本,日记本的封面,贴着一张照片,是16年欧洲杯时候的三号赫克托。

普拉滕哈特,一直都忘不了两年前那个难熬的夜晚,他再一次落选了国家队大名单,看着95年的基米希都成为了主力去参加欧洲杯,他有些不甘心,自己也不是没有实力,但是为什么总是差一点点,而那个占据左后卫主力位置的,是一个没有接受过青训,但是在科隆队大放异彩的人,有他在,自己始终是个替补。

这时候,他的电话响了,打断了他的思路。

“马尔文,真开心,这次的世界杯之旅,有你一起。”赫克托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来,带着愉悦。

“我是替补你的,你没有一点儿心理压力么?”普拉滕哈特拿着电话仰躺到床上,这几天,可能是大赛前最后一天休息了。

“没有,我希望你可以替代我,可以担此重任,我也就不会这么累了,就可以休息一下了。”

“你是生病了么?”普拉滕哈特一下子紧张地坐了起来。

“有点,可能是这个赛季太累了,今天早上开始,就有点发烧。”赫克托躺了一天,也没有觉得好一些。

“不会吧,明天就要回国家队集训了,你这个状态,怎么办?”他有点紧张,看了大名单,只有自己和赫克托踢的是同一个位置,很明显,如果赫克托上不了,上去替补的人就是自己,虽说他一直像这样要取代赫克托,但是自己没有大赛经验,就连欧洲杯都没有踢过,现在一下子就要自己踢世界杯这么大的比赛,他要一下没有办法适应。

“我上不了,就你来替我啊,你不是一直都想么?”赫克托笑笑,然后打了个喷嚏。

“不行,你必须好起来,你不能这么不负责任,这么,对我不负责任。”普拉滕哈特声音越来越小,明显底气不足。

“马尔文,你害怕了么?世界杯我也没有踢过啊,我和你一样,也是非常紧张的。”赫克托安慰他。

“谁说我害怕了,我只是担心你嘛。”说出这句话的一瞬间,他就后悔了,自己明明应该嫉妒他,但在担心自己会不会因为大赛而紧张的同时,却十分担心他的身体,感觉他闷闷的声音,让自己感觉很心疼。

“谢谢你这么担心我,我真的很开心,咳咳。”一阵咳嗽,让赫克托没办法说话。

“实在扛不住了,去找医生看看吧,吃点药。到时候,就不需要我替补上场了,我其实,只希望是在实力超过你的情况下上场,而不是你受伤生病了,我替你上场。”想到上个赛季,开心地算去科隆比赛的日子,但在场上,却看不到那个熟悉的身影,即使赢了,他也没有很开心。

“马尔文,有你这句话就好,其实我们谁上场都无所谓,不是么?大家都是为国家效力,只要踢的好,你去首发我也觉得无所谓,就算取代了我,我也只是会为你骄傲的,因为你是的爱人啊。”赫克托知道,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十分尴尬,私下关系虽然是相爱的,但是在竞技层面上,他们却始终是要为了主力左后卫而竞争。

“但是,你确实是技高一筹,要不四年前,勒夫也不会选择你了。”电话那边的普拉滕哈特有些沮丧。

“谁不是替补出来的呢?没有人一开始就是主力的,所有人都是从替补开始,你也会的,不是代替我,而是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后卫,守好最后一道防线。”

“我知道了,你好好休息吧,我可真的不想现在就替补你上场,我真的还没做好准备。”普拉滕哈特看看时间也不早了,催促赫克托赶快去休息。

“就是想听听你的声音,就害怕这次的名单,你会多想。”赫克托不知道自己的安慰起到效果没有,希望他可以放下杂念,去好好踢球。

“过两天不就见面了么。”他顿时脸红了,想到戴着眼镜一副禁欲样子的赫克托,他觉得有点不好意思。

“好的,那我先去睡了,你也早点睡,别瞎想了。”

互道晚安之后,普拉滕哈特躺在床上,觉得自己的想法太过幼稚了,还是甩开杂念,准备比赛吧。

“看来,世界杯第一场比赛,你真的得替我上场了。”马尔文一大早,就收到赫克托发来的信息。

“天哪,为什么惊喜和惊吓总是结伴同行?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