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凝

欲问相思甚了期 第四章 (赫克托 维尔纳)

第四章

赫克托虽然猜到了,但真的当这句话从维纳尔嘴里说出来的时候,他还是有点吃惊。

“对不起,我给你添麻烦了,就当我什么都没有说。”维纳尔看到赫克托半天不吱声,只是低着头沉思,他有点害怕了,难道自己惹他讨厌了么?那还不如不表白,起码还可以心无芥蒂地同自己相处。

“提莫,你别这样。”赫克托看着维尔纳要走,一把拉住他的手腕。

“约纳斯,你让我走吧,我现在都没有办法面对你了。”维尔纳觉得自己可以找个地缝钻进去了,他现在只想离开。

“你坐下,听我好好说。”赫克托站起来,然后把维纳尔按回到座位上。

“谢谢你今天的蛋糕和。”赫克托顿了一下。“和表白。”

“哥,你知道的,我要的不是谢谢。”维尔纳此刻很是忐忑,他最害怕的就是听到谢谢这两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。

“我知道,这个对我来说太突然了,你也不能指望我现在就能给你回应是吧,因为我一直把你当做弟弟看待,包括尤利安、里昂他们,在我眼里你们都是很好的后辈,我也很愿意和你们在一起踢球,我们一起,也有很美好的回忆啊,去年,我们一起捧起了联合会杯。”

“是啊,去年真的很美好,我们共同的,美好的回忆。”想到去年能和他一起夺冠,维纳尔心里很是开心。

“提莫,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呢?”赫克托知道,维纳尔虽然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沉稳,但是,他毕竟还小,心性还不定,可能只是一时冲动,维纳尔的足球生涯还很长,他不想因为这件事,毁掉他。

“是因为,你温柔,沉稳,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,这很吸引我。”维纳尔觉得自己一辈子的最肉麻的话,今天都说完了,他觉得自己脸烧的可以煮熟一个鸡蛋。

“那这样的人很多,为什么偏偏是我呢?你不是还很喜欢马里奥么?他不是你一直的偶像么?”赫克托突然想到,维纳尔在记者面前,公开表示过自己的偶像是马里奥戈麦斯。

“那个只是敬仰,和我对你的感情不一样。”维纳尔生怕赫克托误会了,赶忙解释。

赫克托抬手看了看时间,他知道,今天晚上维纳尔必须得赶回去,明天莱比锡有主场比赛,他为自己做到这个份儿上,他很感动,但是,感动归感动,这件事,他不能答应,否则,就是对维尔纳的不负责任。

“约纳斯,你是不是生气了?我以后肯定和马里奥保持距离,你不喜欢的,我都不会去做。”维尔纳分明就看到,赫克托在皱眉头。

“早点回去吧,不然一会儿路上不安全。”赫克托站起身来。

“约纳斯,你就这样拒绝我了么?是我不够好么?或者,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么?”维尔纳觉得有点委屈,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告白,换来的却是这样的拒绝。

“提莫,对不起,伤了你的心了,但是,这份感情,我是不能接受的。”赫克托觉得,如果拒绝,就要彻底一点,他恨自己也罢,伤心也罢,一次就够了。

“约纳斯,你说的是真的么?我伤心难过,你都不会在意么?”维尔纳猛然抬头看着赫克托,赫克托看到了眼泪,但是小孩儿在强忍着。

“在意,但是只是当做弟弟的在意,其他的感情,我不能有。”赫克托顿时觉得心如刀绞,为什么,拒绝别人还会这么难过。

“只是弟弟么?我不要做什么弟弟。”维纳尔一下子将桌子上的蛋糕推了下去,然后快步走出了咖啡馆。

“我知道我给你带来了伤害,我没办法弥补,但是我不能。”赫克托蹲下身子,捡起一块蛋糕,放进嘴里,为什么又苦又涩。

“先生,你没事儿吧。”一旁的服务生将纸巾递给了赫克托。

“你是亚洲人?”赫克托这才注意到,刚才一直在忙前忙后的服务生小姑娘,是个黑头发黑眼睛的亚洲人。

“是的,我从中国来的,你别太伤心了,刚才那个小哥哥,一定是不理解你的心,他明白了,就不会怨你了。”小姑娘看赫克托并没有去接纸巾,就直接拿纸巾去给他擦眼泪。

“谢谢你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叫薇薇,我是你的球迷。”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