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凝

欲问相思甚了期 第三章(赫克托 维尔纳)

第三章

“哥,我。”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,在听到那温柔声音的时候,顿时化为了乌有,维尔纳不知道自己的勇气都到哪里去了,刚才练习了好多遍,现在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“提莫,怎么了?有事儿么?”听到对面再没有声音,赫克托以为是电话信号出现了问题。

“哥,明天晚上有没有事儿,不用你来,我去科隆。”维尔纳觉得自己都有点语无伦次了。

“明天应该是没什么事儿,提莫,你有什么事儿么?”赫克托依旧是很温和的声音,让维尔纳听不出他到底是什么样的情绪。

“哥,没什么,就是提前给你庆祝生日,你生日那天,我要踢比赛,没有时间。”维尔纳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了,明天过后,会发生什么,他不敢想象。

“哎,我基本上不过生日的,也基本没有和朋友一起出去庆过生,就不用麻烦你从莱比锡跑过来了。”

维尔纳没想到赫克托拒绝的这么快。

“不麻烦的,我今天不在莱比锡,我在勒沃库森,离你那里很近的。”维尔纳不知道这个理由赫克托还会不会再拒绝了,他其实现在还在莱比锡,准备明天一大早就赶去科隆。

“那你来的时候路上小心。”赫克托还是小心叮嘱。

“我知道了,明天晚上,就在你家门外那间咖啡馆,我就在那儿等你。”维纳尔说完这句话之后,长长地出了一口气。

“好,我到时候去找你。”

挂掉电话,维尔纳一下子瘫坐在沙发上,他突然有点后悔了,这么冒冒失失地想着要去表白,是不是合适?如果他不喜欢自己呢?是不是会为难他?他是个那么温柔的人,不忍心伤害自己怎么办?这么做,到底对不对?万一,他也喜欢自己呢?维尔纳有点犹豫了,但是,如果不去表白,自己会不会后悔。

算了,这次豁出去了,哪怕是被拒绝,他也想把自己心里的话说出来,否则,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。

维尔纳觉得自己在开车的时候,都好几次走神,差点撞到路边的行人。

突然,他的手机响了,他还惊喜地认为是赫克托打来的,没想到,却是那个从小和自己一起长大的布兰特。

“你到科隆了么?要不要我去陪你啊?”

“不需要,这种事儿,我一个人还是能办得好的。”维尔纳虽说知道布兰特是开玩笑,但突然想找个人陪。

“我知道,你是谁啊,无所不能的提莫,不过,如果你需要人安慰的话,到时候开车向北走,半个小时就到了,我在路边等你。”布兰特说着,就开始大笑。

“你是在咒我么?难道一定认为我会失败么?”维纳尔其实也有种不好的预感,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,他一点儿底气都没有。

“和你开玩笑,还是要祝你成功,你要拿出你进球时候的那种气势来,不要怂好不?只是表个白而已,真应该给你好好上上课。”布兰特是恨铁不成钢,维尔纳他太了解,在什么事儿上,都是有种不服输的韧劲儿,唯独在面对感情的时候,就会胆怯。

“我什么时候怂了?”维纳尔有些不服气,但是他又说不出什么来反驳布兰特。

“好了,不打扰你了,好好准备一下,准备告白吧。”布兰特那边挂了电话,维尔纳本来以为和好朋友通过电话之后,会安心一些,但是现在却更是心乱如麻。

维尔纳看着时间还早,他开着车,在科隆市里绕了好几圈,他还是选择先去咖啡馆里。

先去取了蛋糕,他直接开车到了约定地点。

坐在那儿,就能看到赫克托的家,维纳尔其实已经来过很多次了,只要球队没有训练,他就会开车来科隆,他不敢在赫克托家门口多停留,生怕他出门以后,正好碰到,他只敢在周围一圈一圈地开,他就是想离赫克托近一点。

窗户开着,但是电视没有开,赫克托不是很喜欢看电视,屋子里可能有点黑,灯开着,他就坐在那里,手里捧着一本书。

在国家队训练之余,大家都喜欢去酒吧喝酒啊,或者去街上逛逛,但他每次都喜欢独处,一个人看看书,从此,维尔纳也不喜欢和队友们去玩闹,他就喜欢这样安静地看着安静的他。

突然,赫克托关掉台灯,站起身来。

维纳尔突然觉得慌了,难道他要出来了?看看时间,好像还不到约定的时间,难道是他发现了自己?

再看的时候,赫克托已经不见了,维尔纳赶忙掏出手机,从屏幕上看看自己有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,他把桌子上的蛋糕,摆来摆去,总是找不到合适的位置。

“蛋糕一会儿就散架了。”赫克托觉得有些好笑,他刚进来,就看到维尔纳在跟蛋糕较劲儿。

“啊,我只是,只是觉得不知道该摆在哪里。”维纳尔一下站起来,打翻了旁边的水杯,水泼到他衣服上,他又手忙脚乱地去擦身上和桌子上的水。

“没事儿吧?”赫克托走过去,掏出自己随身带着的手绢儿,然后仔细地擦拭维尔纳身上的水。

“我自己来吧。”他顿时红了脸,赶忙去拿赫克托手中的手绢。

“你看不到水渍在哪里,我来吧。”

“两位客人,我来收拾一下桌子吧。”一旁的服务生跑过来,飞快地将桌子上收拾好。

“实在是抱歉。”维纳尔懊恼死了,为什么有一个这么糗的开场。

“没关系的,只是你怎么了?这么慌张?”赫克托有点奇怪,这个小孩儿身上一直有着一种与众不同的沉稳,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么失态。

“我,我只是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。”维尔纳说的是实话,但这绝不是打翻水杯的理由。

“你就是有点憔悴啊,年轻人,还是应该早睡早起,不过,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,也会因为游戏啊什么的去熬个夜。”赫克托回想起自己二十出头的年岁,想想现在自己在教育年轻一代,有点好笑。

“对了,约纳斯,祝你生日快乐!”他打开蛋糕盒子的手,有些颤抖。

“我来吧,我不想回去以后洗衣服,对了,是不是每个队友,你都会驱车几百公里,去给他们庆生呢?”赫克托知道,眼前的小孩儿,绝对有心事,但是一副吞吞吐吐的样子,赫克托看着有点心疼。

“约纳斯,其实,我有话想和你说。”烛光照着赫克托的脸,让维尔纳有点恍惚。

“我知道你有话想说,你说吧,看你憋得难受的样子。”赫克托突然有一种冲动,想要去摸摸小孩儿的脸。

“约纳斯,我,喜欢你,你额可以接受我么?”维尔纳终于鼓起勇气,将埋藏已久的话,说了出来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