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凝

大家都爱赫克托 (all赫克托)

第四章

“科隆为什么又会降级?我不是嘱托过你,要把球队带好么?你走吧,我不想再见到你了。”

赫克托猛然从噩梦中惊醒,还好是一场梦,但是,梦中的卢卡斯,却是那样的清晰。

自从卢卡斯去了日本之后,赫克托就在墙上多挂了一个表,上面的时间要比德国时间快了八个小时,那是卢卡斯的时间。

他把眼镜拿过来戴好,在生活中,他是完全离不开眼镜的。

这时候日本的时钟,时针指向了十一点,现在卢卡斯肯定知道了科隆降级的事儿,他会不会很失望?赫克托 完全没有了睡意,打开冰箱,从里面拿出一瓶冰水。

“约纳斯,伤好些了么?没关系,醒了以后再回复也可以”这时候,他的手机响了,他看到一条短信进来,他想看到鼓励的话语,又害怕会是责备。

赫克托觉得眼泪模糊了视线,自己这个赛季初,就受了伤,因伤也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,所以导致现在科隆队降级,他已经很愧疚了,现在卢卡斯的这句话,一下子让他绷紧了的神经,完全崩溃。

“即使降级了,我还是会继续留在科隆,哪怕是踢德乙,我也要留在科隆。”赫克托擦干眼泪,给卢卡斯回复了这么一句话。

“约纳斯,你不必这样的,你还年轻,而且在国家队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,你适合去更好的俱乐部。”卢卡斯很快就回复了信息。

“没有更好的俱乐部,科隆,就是最好的俱乐部,科隆是家,其他地方,没有家的感觉。”因为这是你待过的地方,这也是你的家,我要替你把家守好。

“约纳斯,你别意气用事,你要好好考虑清楚。”卢卡斯又回复了信息,他还是希望可以劝说赫克托。

“卢卡斯,我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,我是考虑了很久,不管科隆会不会降级,我能不能留在国家队,我都会一直在这里,我就从未想过离开。”赫克托发了信息,然后将手机关了,他不想再听到波多尔斯基对自己的劝告了。

他躺回床上,回想起前年那个美好的夏天。

那时候,自己第一次见到卢卡斯,那个带着世界杯冠军光环的人,那个世人眼中的追风少年,虽然他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风采,但是,在看到他的一瞬间,赫克托还是承认,自己的心跳慢了半拍。

赫克托承认,自己一直暗恋着卢卡斯,所以他在努力,他一直梦想着就是去科隆队,去他待过的城市,去他待过的球队。

虽然自己没有能赶得上14年进入国家队,但是在这届欧洲杯上,他终于可以和卢卡斯同场了,自己守稳了德国队的左边路,但他,却因为状态原因,成为了替补队员。

没关系,只要能天天看到他,哪怕只能看到他和施魏因施泰格每天腻在一起,自己心里也是满足的。

“嗨,约纳斯,你是现在科隆队的队长啊。”有一天吃早饭,卢卡斯竟然破天荒地坐在了赫克托旁边,惊的他呛了一口橙汁儿。

“慢点喝,别着急。”卢卡斯抓过旁边的纸巾,细心地替赫克托擦干嘴边和衣服上洒出来的橙汁儿。

“是的,我在科隆队。”赫克托顿时红了脸,他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自己喜欢的人。

“我看过你的比赛,真棒,我们科隆出了这么棒,以后好好踢,能带领科隆拿一次联赛冠军或者德国杯冠军也不错。”卢卡斯笑着拍拍赫克托的肩膀,这是他第一次和卢卡斯有身体的接触。

“嗯。”赫克托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,羞红了脸点点头。

点球一轮一轮地进行着,身边的队友一个个上去,和世界级门将布冯进行单挑。

球,被诺伊尔扑了出来,现在只要自己踢进这颗球,德国队就可以打破魔咒,把意大利淘汰掉,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候,赫克托反而是心如止水。

他回头看了一眼替补席上的卢卡斯,卢卡斯向自己点点头。

“约纳斯,该你了。”德拉克斯勒在旁边推了推赫克托。

“加油。”他听到后面队友在给他鼓劲儿。

深吸一口气,缓慢助跑,接触到球的一瞬间,他仿佛看到了德国世界杯上那个灵动的身影。

他听到了山呼海啸的欢呼,但是他此刻只想找到那个人。

一个吻,印在了自己的额头,他知道,自己沦陷了,为科隆,为科隆王子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